Cindy藤子

一个慵懒的梦想家。

傲娇系男子的十九年纠缠不休

此时没有什么能说的了,一切我所感知的情感都徘徊在文中信里,深刻和真实

甲基派:

Summary:“戒了烟我不习惯,三年零一个礼拜。”


*人物OOC HE 这是那个我上次说到的戒烟AU 我把它给写出来辽 大家七夕节快乐鸭 引用框里是信的内容哟 原来的梗简介可以去看我的上几条博文 不甜不要钱


*小蝎子第一人称主视角


*请搭配BGM:戒烟-李荣浩


*广告位


*感谢观看


>


我最近在阁楼深处发现了一个木制的箱子,令人意外这上面竟是毫无灰尘,像是被人好好保管了多年,红木的外壳被他人擦拭得如同全新,唯有细小的痕迹昭示着它的年龄。出于一种不可言说的心理——好奇,或者说是‘潘多拉’的内心作祟,我窝在那个角落里,借着魔杖尖端发出的光,静悄悄地,静悄悄地躲在这个无人之地,查看着里面的内容。


 


出乎我意料的是,这里面不是什么宝藏珍宝,只不过是一些已经泛黄的信纸,满打满算总共十九张,最上面的那张看上去倒是崭新,纸张光洁平整。一个十一岁的孩子总是耐不住他的探险欲望,他的好奇心,于是,我便耐着性子鼓起勇气开始从最底下那张布满折痕的稿纸开始阅读——嘿,谁知道这上面有没有诅咒呢?


 


于是我便开始了我伟大而又艰难的旅途,嘿,要是阿不思在这儿就好了。


 



今天我喝得有些多,差点醉倒在酒吧里,是布雷斯把我送回来的,在这时他便跟个婆娘一样絮絮叨叨地说着话,你别再喜欢他了,不会有结果的诸如此类。嗝,梅林,停下(这里有语法错误)嘴巴你的啰嗦,该死的,我知道,我知道,我知道!如若我还没有此等自知之明,我也不会约你去喝酒…@#sdfdagda%&(一团黑影)…真是操蛋,为什么我要坐在这里写这封天杀的信,是的,我明天就会寄出去…对,明天,不,不,趁着酒精也许是该现在,希望那个愚蠢的格兰芬多能看懂我的字,不过这写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……


我还该继续写下去,今天我在报纸上看见了释放父亲的消息,他看上去憔悴了许多,但聊胜于无,活着、活着从那个狗屎不如如同地狱的监狱出来了,我很高兴于是多喝了几杯,只有几杯,为终于不用再去捧那些官员的臭脸而举杯。


深夜加上酒精总是会催生些异样的情绪,妈的,我又开始想到你,娘们儿兮兮忘掉所有贵族的遣词造句,在这里写这封语法狗屁不通,全然无礼貌的信件。不过,嘿,这不就是你们金红狮子的风格,直白,简洁,充满…嗯…充满能量,我想我开始体会到一个格兰芬多的乐趣所在,去他妈那些繁文缛节。说出这些脏话的感觉可真好,礼仪,道德,社会,操,操他妈的世界,也许我早该往魔法部那群人的脸上比上一个大大的中指,瞧瞧他们傲慢的脸色,说着一些空话。


我可真是恨透了他们,官僚主义,这一点我想你也深有体会。


怒吼,怒吼毫无用处,发泄出来的并非伤痛,而是无法言喻的空虚,如同痛苦和碎掉的牙齿只能往肚子里闷,像是坩埚里弄坏的魔药,发出恶臭的滋味。在这时,也许每个喝酒的人都能感受到自己的灵魂同肉体分离,我像站在这个城市的穹顶之处,眺望所有的一切,包括我的肉身,我见他挣扎、沉沦,放溺,失措,我如他困顿、无助,伤心,潦倒。


看来我真是醉得不轻,伤疤从不能感同身受,爱意也只有我一人珍藏。这是一场搏击,一场风险投资,但我(语意不顺),瞧,你看,明亮的月亮,胆小鬼,连入场券都尚未获得,该死,我是醉了,吮吸皮肤上的纹理,再干…干一杯,不,不,我没有醉……


……希望你此刻看到的月亮同我见到的一般圆,月色美好。




 


最后的落款是个潦草的签名,我没太看懂,却隐约察觉到了什么隐秘之处,倒吸一口凉气,只觉得这签名愈发熟悉,阁楼上的狐媚子此刻鬼魅得晃荡着,我裹紧了衣服,心想,这儿可真是冷,便接着往下看。


 



到了第六年,我想着这便成为了什么劳什子的传统,说实话,我已经察觉到这些信件的归途会是哪儿,总之不可能是你的手上。它们会放在某个阁楼的角落里,也许一辈子也不会被人知道,就这样像海底的那些沉船,归于平静和遗忘,或许会被我焚烧殆尽。


我该写的正统一些,毕竟它还是有一定的几率寄出,即便是百分之百里几乎不可见的可能。但当我提笔之时,我总是想不起那些粘人的套话,肉麻的情话,我说不出口,却也写不下笔,甜腻的糖果总是让我牙齿发酸。我不知如何定义我现在在写的东西,它究竟是什么,也许有朝一日它被公布之时,会被当做我正经刻薄模样下不为人知的一面,这里面装满的是我平日里所有的烟火味儿和生活气儿,母亲总说在那场浩大的战役之后,我变得毫无生气,刻板而不近人情。实际上,我只是觉得内心被一只蚂蚁掏空,在我心底建了个空落落的蚁巢,时不时瘙痒着心神。


我想我将我所有的热情都在霍格沃茨的那几年耗尽,感情也好,立场也好,梦想也好,那些好像不再属于我,我将他们全都梭哈到了一个人身上,却不求回报,我如同一个年老色衰的老人,岌岌可危,可即使这样,我身上依旧背负着我的家族,我得穿戴上坚强的盔甲,仿佛我刀枪不入。


实际呢,实际呢,我只不过是个不高明愚蠢的赌徒,当我看到那条新闻之时,用我全身力气滋养的大树已从中间被截断,就那样,突然的死去,且全无存活的可能,如大厦般哗啦啦倾倒,行将枯槁,化作土地的养料,却杀死了蚯蚓。


但我还是想,依旧想要在我的归属地,坏心思地,暗地里地,像每一个阴险又狡诈的斯莱特林那样,跟你说,结婚还是不适合你,希望你新婚一定不要快乐。




 


阁楼上的灰尘太大,我抽抽鼻子,打了个喷嚏,又连忙捂住嘴巴,生怕别人知晓我在这儿偷看这不得了的隐私,我摩挲着最后那依旧潦草的签名,像是握住了什么端倪,抓住了一条毒蛇的尾巴。


 



我没想到我能坚持十三年,在小蝎子出生的时候我便下定决心要戒掉你,即便我同阿斯托利亚在一定程度上属于政治联姻,但我喜欢她,虽说并非爱情,但不忠总是原罪。这里快要成为我的日记了,开个玩笑,准确来说是只有每年这时候我都会来记录此时的感情,永远会挑个晚上,嘿,黑暗快成为我的保护色了。我偷偷摸摸地写着,每一年皆是如此,戒断期太过漫长,就像我同妻子一直说我要戒烟,却还是在抽着,我不该想你,却还是在想,今年我依旧在写着这一封永无出头之日的信。也许,我坚持称之为信,是因为我仍抱有期待。希望也许才是最过折磨人的东西,谁知道呢,它是便是。


我今天在公园看到你了,不知道是你家的哪个小伙子架在你的肩膀上,也许是和小蝎子玩得好的那个,但我总觉得他和你倒是相像。小蝎子兴奋得很,难得出来放松,疯疯癫癫的样子真让我怀疑他不是个斯莱特林。阿斯托利亚最近卧病在床,她看上去很虚弱,我和小蝎子都很担心她,我想留下来陪她,却被她推脱。她是个好女孩,我一直知道,但爱情这件事情太过玄妙,我这些年一直没懂,我有探究过,却总是失败,要不然我也不会落得现在这个下场,下起定义来却模糊不清捉摸不透,像雾像风,像世界上最大的难题。


可如若说我一点不懂,我又何来坚持这么多年将筹码孤注一掷。我以为这算偏激的爱,但大部分时间不过是细水流长,某些时候我会想起你,某些时候又不会,不深不浅。可你一直在那儿,如同明月高悬,我也没有前进,人生这条长路,我总是手揣在兜里,明明很想触碰你的影子,却又像触碰到炽热的火苗,一下就缩手。


是时候,也到时候了,我该戒掉你,我也会戒掉烟。




 


其实,在看到前几封的时候,我心里隐隐约约已经有了个答案,我佝偻着背,手指紧紧地握着脆弱的信纸,父亲说真相脆弱而又残忍,他说得确实没错,我该听他的话,不该来这儿的,我像是触碰到了什么不该感受到的内核,心里难过得紧。


 



DearPotter,


  我以马尔福的名义发誓,这会是最后一封,要不然我不会如此正式。


  这事儿该有个完结了,小蝎子都进入了霍格沃茨,我也该度过这令人煎熬的戒断期,即便我会难受不习惯,但我该结束这漫长而无果的青春期了。我无意写的太长,只是抒发多年压抑的情感,它压在我心底着实太久,是烂了的疮,而我终于下定决心用刀子将其刮下。这十分痛苦,我当然知道,但这像家养小精灵的袜子一样枯燥无味的独角戏,应当值得一个体面的结局,哪怕只有我一人知晓。


  十九年过去,我对你的爱意一分未减,却积年累月增加,也许到这时候,我才终于知道了爱情究竟是什么,它不过是一种感觉,由我大脑产生的想法,根深蒂固,是我不可割舍却又要狠下心肠除去的一部分,是我灵魂的某一部分重要的拼图。其实,我也许早就懂得爱情究竟是什么模样,它从未有过形象,流动着,落到最后,只不过是个姓名。


我知晓你离婚,说实话,总还是心存幻想,越矩的念头,可此时我只希望你不难过,到头,我还是希望你快乐幸福。我的不可能,希望有人帮我来填补你的未来。我终于放开了我从未握上的手。


  我爱你,爱上了你,也就只是爱你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.Malfoy




 


这一次父亲的签名写的很认真,一笔一划像是刻在这张薄如蝉翼的纸上,情深义重,何等的情深意切才能配上十九年的纠缠不休。不知何时,我泪流满面,泣不成声,巨大的包袱压得我喘不过气。


 


梅林,我真希望阿不思此时在这儿,我真希望他在这儿。


 


 


-尾声-


 


我将那些信件偷了出来,转交给了阿不思,认真地同他说一定要让哈利叔叔仔仔细细看完这些东西。我后来和阿不思聊了许多,他只是给了我一个拥抱,温暖而又舒适的拥抱。


 


“你喜欢我嘛,波特?”


 


“我喜欢你,马尔福。”


 


两句话叠在一块儿,像是跨越两代的誓言。


 


我搂住阿不思的脖子,大声地笑着,不知年少哀愁是什么滋味。


 



-Bonus-


 


后来,我听说哈利叔叔约了父亲,我和阿不思偷偷溜出学校。而一个小小的窃听咒能够满足一切。


 


哈利叔叔伸出手时,表情十分轻松,他脸上已有了几道岁月留下得皱纹,笑起来的时候会有几道可爱的笑纹,他说道:“我是哈利波特,很高兴认识你,嘿,你知道这儿的分院制度是什么样的嘛?”


 


我父亲总是和我说男子汉有泪不轻弹,可我确实看到在哈利叔叔伸出那只手之后,父亲的眼眶红了一圈,有一滴泪水从他的眼眶不受控制地流下。


 


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”父亲如此说道,“我全部都知道。”


 


-END-


走过路过不想留下点评论嘛


朋友们 我又忘了说最后一个彩蛋:


“我会将我所有的自己慷慨解囊。”

评论

热度(74)